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对症下药祛“病根”

发布时间:2023-12-14 08:4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1.png

“建议你单位严格按照有关社会救助政策,对全县民政领域存在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和全面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确保各项社会救助资金规范安全落实到位。”近日,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针对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原主任曹某案暴露出的低保领域突出问题,及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全程跟踪督导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县纪委监委严把纪检监察建议书制发关口,综合考量具体案情,研判发现问题,全面规范起草目的、审核流程、文书格式、送达落实等环节,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建议书制发的精准性、规范性。

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对比分析、归类整合,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剖析问题根源,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制度机制建设、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查找案件暴露出的行业性、系统性、领域性风险,找准根源堵漏洞。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一发了之,县纪委监委坚持“谁制发、谁负责”原则,采取电话抽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压紧压实责任,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对落实打折扣、整改走过场的从严追责问责。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1份,提出建议25条,推动整改系统领域突出问题10个,督促相关单位制定完善制度机制15项,优化工作流程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