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池县“监督小微权力运行、保障民生底线”专项整治公告

发布时间:2023-07-07 14:4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持续推动乡村振兴领域政治监督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监督小微权力运行、保障民生底线”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目标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实现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权力事项进一步明晰,村干部为民意识、纪法意识、服务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解决,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得到维护,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二、整治内容

坚持综合施策、突出重点,精准治理、一体推进的原则,结合全县实际,紧紧围绕“一县一重点”的总体部署要求,重点以地膜等涉农物资发放中的“微腐败”问题为切入点,着力整治在民生兜底保障、惠农政策落实、村级工程实施和财务管理中存在的“四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以及监管缺失、有规不依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因地制宜,以小见大,推动整治4方面问题。

1.村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在补助地膜等涉农物资发放过程中随心所欲、暗箱操作、规避监督,与民争利、胡乱作为。

2.村级惠农物资发放、资金评定中独断专行、搞“一言堂”,程序不规范,调查摸底不实,群众反响强烈,效益发挥不明显。

3.在落实地膜等物资发放及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冬春生活困难救助、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等资金过程中搞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截留私分等。

4.村级财务管理使用及工程实施不规范,以及在管理使用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贪污侵占、虚报套取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监督举报方式

1.来信举报:华池县教育路8-1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45600。

2.来访举报:华池县教育路8-1号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一楼信访接待室。

3.来电举报:0934-12388。

4.举报网址:http://gansu.12388.gov.cn/qingyangshi/huachixian/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干部群众依纪依法、实事求是检举反映相关问题,县纪委监委将及时处理、从严查处,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