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禁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纪律提醒

发布时间:2023-07-26 14:4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经过全县广大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高考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值得高兴的是付出终有回报,但值此升学之季,作风建设仍不容忽视。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违纪问题发生,现将有关纪律要求提醒如下:

1.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宴请亲属、近亲属以外的人员。

2.严禁参加亲属、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

3.严禁委托、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4.严禁采取小范围、分批次、多地点等“化整为零”、错峰异地方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5.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收受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等财物。

6.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企业、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外出旅游等。

7.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公物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以及子女就学相关费用。

8.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从事其他形式的变相敛财活动等。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做到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和不良社会风气,树立示范和榜样。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提醒在前、防范在先的原则,对今年有子女毕业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敲响“警钟”,将纪律要求传达到位。特别是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教师师德师风的管理,引导广大教师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和参加“谢师宴”以及接受家长、学生赠送的礼金、礼品等不正之风。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升学季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坚持“一案双查”,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来信举报:华池县教育路8-1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邮编745600。

来访举报:华池县教育路8-1号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一楼信访接待室。

来电举报:0934-12388。

举报网址:http://gansu.12388.gov.cn/qingyangshi/huachixian。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