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华池县纪委监委“五一”“端午”廉洁提醒

发布时间:2023-04-28 18:4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2023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正风肃纪、严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氛围。

一、以严的措施压实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要看住节点、串点成线,切实加强“五一”、端午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及时作出安排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不搞特殊化,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二、以严的氛围牢守纪律规矩。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时实施细则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规矩,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空”“庸”“推”“拖”“躲”“假”“虚”“僵”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天价茶”、高价粽子、有价证券等节礼;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礼品、礼券、红包、“隔空送礼”等隐蔽性问题;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以及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公款或变相吃喝、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舌尖上的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天价彩礼”等;严禁违规在隐蔽场所接受宴请、吃“一桌餐”、出入私人会所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借车辆等;严禁酒后驾车和组织参与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严禁节日期间带班领导、值班值守人员擅自离岗脱岗,违反值班值守、外出报告制度规定等。

三、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五一”、端午期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统筹运用定点检查、突击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提升监督精准度,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精准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34-12388

举报网址:http://gansu.12388.gov.cn/qingyangshi/huachix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