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马乡:扎实开展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9   来源:白马乡纪委(监察室)   作者:王盼   阅读:
【字体: 打印

“要严格执行《关于严禁全县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尽量简化程序,控制宴席规模20桌内,不得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近日,白马乡纪委向一名前来干部报备操办自己婚事时提醒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范党员干部职工婚丧喜庆事宜,白马乡纪委紧紧围绕县纪委监委安排部署,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勤俭节约、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歪风邪气,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白马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印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共印发《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600余份,签订《白马乡党员干部抵制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210余份。自查梳理2021年以来白马乡党员干部职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7人(次),暂未发现违规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情况。

下一步,乡纪委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抓手,建立健全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备制度,认真落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相关规定,形成廉洁自律、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常态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