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监督故事|7.3万元的土地流转费到账了

发布时间:2023-05-31 08:4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林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钱收到了,我们双方还签订了书面协议,后续事情也约定清楚了,感谢组织,这个问题都拖了三年了,现在终于解决了。”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向举报人现场答复处置意见时,举报人激动地说到。

事情还得从2020年说起。2020年10月,某镇一家农民合作社流转该镇76户群众2200亩土地种植药材,土地流转了一年后,再未流转,但土地流转费直到现在也迟迟未能兑付。

群众利益无小事。华池县纪委监委在接到该举报后优先查处、直查直办,成立专项调查组深入项目负责单位调取政策文件、奖补资金兑付资料,入户走访相关农户,发现反映问题确实存在后,调查组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与合作社负责人沟通交流、明纪说法,希望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另一方面督促镇村两级提前收集整理资料,协助老百姓准备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最终,在调查组的跟进监督推动下,该合作社将76户群众7.3万元土地流转费全部兑付到位,并督促该镇压实监管责任,与群众签订书面协议,此事得以圆满解决。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将实际工作与“三抓三促”专行动、教育整顿等紧密结合起来,立足职能定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提升工作质效。

“以人民为中心,心怀百姓冷暖,主动担当作为,工作重心也要时刻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抓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