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阶段工作汇报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08:49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作者:连振存   阅读:
【字体: 打印

5月17日,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阶段工作汇报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军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乔兴武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5个巡察组阶段工作情况汇报。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县委第三轮巡察前期整体工作成效较好,各巡察组工作认真、扎实。但在巡察重点上还要再聚焦,在具体工作上还要再精准,特别是对发现问题的定性,要做到细之又细、慎之又慎。

会议强调,在巡察过程中,要严格把握好“三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性上下功夫。巡察工作本质上是政治体检,巡察过程中一定要站在推动和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查找、分析、研判问题。二要深入研究,在业务性上下功夫。要通过具体业务看责任落实,把政治巡察和业务检查区分开来,围绕单位主责主业,深入挖掘查找问题,特别是本轮巡察涉及的医院、自然资源等系统,要把握好各自行业特点,重点突破。三要结合工作,在精准性上下功夫。要结合乡村振兴、“三抓三促”行动等工作,针对苗头性问题,深入核查,透过现象看本质。要强化组内研讨,全面、历史、辩证地分析审视问题,实事求是,准确定性,进一步提高问题精准性。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开展巡察,要严守巡察纪律,严格管控组内人员,加强与被巡察单位沟通交流,牢固树立“两职”观念,严格遵守“两不”规定。县委巡察办要加强指导督导,及时纠偏正向,严格把好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关、总体判断关、问题事例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