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十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公布

发布时间:2022-08-05 17:11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打印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至6月,县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对县供销社、县总工会、县市场监管局、县房产服务中心、县残联、县商务局、县红十字会、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工信局、县医保局、县科技局、县科协、县统计局、县林草中心等16个单位(部门)及下属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

近期,县委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主要问题如下:

县供销社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及时。服务“三农”保障意识不强。基层供销组织薄弱,服务方式单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机关作风建设不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审计反馈整改问题不彻底。

县总工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深入。服务职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阵地管控不严。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有漏洞。党建工作存在弱项短板,干部管理制度落实不严格。

县市场监管局   市场主体监督体系建设滞后,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缓慢。行政执法不严格,食品药品安全防线未筑牢,监管责任有缺失。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机关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廉政风险隐患大。消费维权不及时,主动服务群众意识不强。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党组织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党员干部管理宽松软。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整改工作有短板,部分问题反弹。

县房产服务中心   房产市场管理服务滞后,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房地产市场监管不力,物业监管有短板,服务水平待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认识不足,学用结合不紧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压力传导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薄弱。“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干部管理有漏洞,制度执行不严格。

县残联   对基层残疾人工作调研不全面,服务保障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理论学习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工作作风不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谨。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商务局   推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要求有欠缺。商务领域企业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项目实施效果不佳,消费帮扶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工作作风不扎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谨。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严格,存在廉洁风险。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管理力度不足。

县红十字会   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欠账,依法治会建设步伐缓慢。工作思路不够开阔,工作合力发挥不足。主责主业履行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物资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救助能力薄弱。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社会舆论缺乏警觉性。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压力传导责任不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作风建设不够有力。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县民政局   推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救助中心监管责任缺失。统筹推进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水平有待提升。社会组织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谨。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程度不高,内控机制不健全。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团县委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及时,研究落实有差距。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有欠缺,“智慧团建”系统线上与线下不统一,落实青少年意识形态话语主导权不到位。推动落实发展规划及联席会议制度主动性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有差距,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团县委领导机构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制度执行有偏差。

县妇联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全面。妇联改革推进缓慢,领导机构不健全,连心桥作用发挥不够。对基层妇联工作督导指导少,妇联组织信访工作规定落实不到位,服务妇女儿童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工作作风不实,财务支出把关不严。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制度建设体系不完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工信局   “工业强县”战略组织实施职能发挥不够,悦乐工业集中区管理不规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有短板,网上处理企业项目备案不及时,精准服务企业主动性不够。执法工作弱化,风险管控不到位。对国有资产、政府采购、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监督不力。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工作作风不实不细,制度执行不严谨。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

县医保局   定点医药机构管理不到位,医保基金监管不力,政策执行不严。移送问题线索不及时。法治建设重视不够,依法行政落差大。落实“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有欠缺。工作作风不扎实,精细化程度不高。资产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制度建设滞后。

县科技局   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理论学习不经常。科技创新政策宣传成效不明显,科技实验室使用率不高。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存在廉政风险。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

县科协   履行职责有欠缺,落实科协改革不及时,研究推动科普工作力度不够,科普宣传工作覆盖面小。科协服务有短板,制度机制不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落到实处,理论学习走过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党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

县统计局   贯彻落实中央对统计工作要求不到位,重点工作打折扣。对乡镇统计监督不力,开展统计调研缺乏主动性。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资产管理不严格。议事决策走过场,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不坚决,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巡察整改工作重视不够。

县林草中心  退耕还林监管不严,封山禁牧、防灭火工作管控不力,管理制度不健全。项目、工程监管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管理不规范。理论学习不扎实,文风不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组织生活走过场,干部管理宽松软。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资料不全。

十八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反馈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重点,查漏补缺、定向纠偏,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反馈问题扎实整改,真正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巡促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

 

中共华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