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签订责任书拧紧审查调查“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0-04-13 14:57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尚云娜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推进会。会上,签订了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书。责任书以实现“依规依纪依法办案零违纪、安全文明办案零事故”为目标,对严格报批和管理使用措施、安全措施落实及其监督检查、保密工作等5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严以规范。本次共组织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签订《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书》36份。

责任书明确,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细化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要求各责任人对安全工作各司其职,筑牢审查调查工作安全防线。案件监督管理室对每起案件全程跟踪督办,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整改,织密办案安全“监督网”,拧紧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安全阀”。

“这份责任书,职责明晰,责任到人,内容覆盖了办案程序的方方面面。我们办案人员必须常念‘安全紧箍咒’,切实履行案件查办和办案安全的双重责任”。在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推进会上,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