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精准监督保用工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09 08:34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稳企稳岗稳就业政策落实得怎么样?“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转进展如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补助政策落实到不到位?.....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推动解决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建议拓宽用工渠道,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发挥主责部门的职能作用。”在县纪委监委开展的监督检查中,督查组人员向县人社局现场反馈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县人社局按照反馈意见,充分发挥劳务协作工作站、劳务中介机构的服务职能,通过乡镇劳务工作站、村级劳务信息员及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络媒介及时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实现用工需求和劳动者信息即时互通、双向对接。目前已通过岗位推荐、线上招聘、定点输送等方式向省外有组织输转劳动力121人。

疫情防控期间,持续推进稳定就业,制度是最好的保障。县纪委监委紧盯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有利时机,督促县人社部门制定出台《华池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员一次性交通生活补助和务工奖补办法》,扎实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服务,适时开展线上招聘活动,为务工人员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确保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据统计,全县已实现劳务输转1.09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输转5098人。

在持续抓好劳动力输转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积极督促人社部门做好劳动力培训工作。目前,已督促相关部门完成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147人。同时,对劳动者个人、职业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师生免费提供线上培训资源以及视频课程,为城乡居民提供居家网络线上教学培训服务,培训人数突破3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