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持续正风肃纪 确保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0-04-02 10:24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看到身边的同事、朋友被通报曝光,心里很不是滋味,对我们也是非常大的警醒,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做遵纪守法的表率。”华池县教育局某干部说道。

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通报曝光了第三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及酒(醉)驾、赌博、寻衅滋事类违纪违法案件,22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赫然在列,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十三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开展的一项专项治理,连续通报曝光了三批70人(次)。

据悉,去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还紧盯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早传达、早提醒、早预警,防微杜渐。聚焦办公用房超标、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顽疾,开展“拉网式”检查和“随机抽查式”明察暗访,发现并整改合作社制度落实不到位、“扶贫扶志扶智”培训效果不明显、干部作风不扎实等形式主义问题17个。结合“四察四治”专项行动,查处履职不尽责,危房改造项目验收把关不严、弄虚作假违规办理易地扶贫县城安置房等形式主义问题5件13人,给予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11人,在全县范围内通报干部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问题7起。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整治作风问题上,发现一起、整治一起、通报一起,从严、从重、从快处理,持续释放全面从严的信号。”华池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