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

发布时间:2020-03-31 10:48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杜青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这次谈话对我触动很大,不仅提醒了我,教育了我,更让我感受到了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日前,一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接受县委诫勉谈话时说。

据悉,该问责源于省委巡视组移交的一件涉嫌“吃空饷”问题线索。在查清事实之后,县纪委监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理。同时,为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县纪委监委责成县人社、编制、财政等部门立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整改问题,堵塞漏洞,健全长效机制,实现源头管控。

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省委巡视移交线索,快查快结,对相关直接责任人员和领导责任人员准确定性量纪、区分不同情况,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分别给予纪律处分、组织处理,并按照“两个为主”原则,对初步审理意见第一时间向上级纪委监委和省委巡视组汇报沟通,确保每一件案件都能处理到位、经得起历史检验。截至目前,巡视组移交的42件问题线索全部处置到位,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处分21人,其中第一种形态16人,第二种形态3人,第三种形态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