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15 08:47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起初,我们除了克服被传染的心理上的压力,还要忍受身体上的不适,工作期间不能喝水、吃饭、上厕所,脸上会凹陷深纹,有时还有一些呼吸困难......”。

1586830192733261.png

日前,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一期特殊党课,邀请华池县支援湖北武汉抗疫英雄佘香香讲了一堂与生命赛跑、同病魔斗争的援鄂故事。在华池,佘香香的名字早已妇孺皆知、家喻户晓,但其援鄂背后的艰辛历程和典型事例人们并不了解。在当前面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双线作战”的紧要关头和吃劲阶段,县纪委特意邀请刚刚从武汉战场凯旋归来的抗疫英雄讲述在一线决战疫情的心路历程,用身边鲜活先进事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提高干部干事的激情斗志,提振创业精气神。

1586830243804005.png

“她和我们同龄,能够放下家庭,放下孩子,踏上战场,我很敬佩她的勇气,她是抗疫英雄,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华池县纪委监委党支部党员杨兰表示。

“他们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留下了无数感人故事,还有的同志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英雄身上敬畏生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生死之交的团队精神,同心戮力作战,主动担当作为,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卫士。”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近年来,华池县纪委监委党支部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从学习张富清、邹碧华、黄文秀等先进事迹做起,视他们为自己前行灯塔和学习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