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我县整改巡察反馈问题219个 处置移交问题线索48件

发布时间:2019-06-21 11:14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连振存   阅读:
【字体: 打印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华池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持续发力,不断强化主动整改的政治自觉,增强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使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上实现了“双突破”。在反馈问题整改上,紧紧扭住“责任”二字,层层传导压力。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对整改效果不好的,帮助分析原因,责令改进方法;对需要长期坚持的,要求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发函督办,限期整改。在移交线索处置上,严格3个月办结的时间节点,定期同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进行“对账”,确保办理进度。

截至目前,5轮巡察反馈的301个突出问题,已整改完成219个,整改率72.8%。向县纪委监委移交的48件问题线索,已办结40件,正在办理8件。共处理党员干部2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政务记过处分2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人),组织处理16人(诫勉谈话1人、告诫约谈3人、提醒约谈7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4人、批评教育1人),收回违规资金1093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