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县委巡察办:积极推动巡察“回头看 ”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9-06-28 10:4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倩   阅读:
【字体: 打印

“听说以前白海红家虽然享受了搬迁政策,但是没有搬家,还住在危窑里”?“现在确实搬走了,今年4月份,他家搬到易地扶贫搬迁点了,现在住楼房,窑洞已经被村上封了,我带你们去看看”。这是在华池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巡察组入户走访时,向当地村民了解白海红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情况时的对话。为压紧压实巡察整改工作责任,推动巡察成果落地见效,我县积极探索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对已巡察过的单位常杀“回马枪”,推动巡察“回头看”常态化,使巡察震慑常在,确保巡察问题得到全面有效整改。

今年以来,我县紧盯全县脱贫摘帽关键节点,围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治理主线,组建5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三”方式,率先对2017、2018年度开展的3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紧盯全县3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反馈的215个问题,对照台账,逐一进行“对账”,集中处理“呆账”“挂账”,开展巡察“审计”,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再整改,对未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未了解清楚的问题再了解,切实做到真巡实改。目前,5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乡镇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县委巡察办于近日组织开展了中期督导。

今后,我县将根据每轮巡察工作安排,持续保持工作定力,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按照轮次适时安排开展“回头看”,坚决把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细、做实,确保巡察问题全面整改到位,真正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