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三策同施筑牢纪检监察保密防线

发布时间:2019-04-12 10:39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王雪莉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注重预防管理,切实筑牢安全保密防线。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保密意识。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保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谈话室保密制度》《谈话工作纪律》等管理制度,经常开展保密安全谈心谈话和岗前保密教育,并与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涉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将保密工作责任压实到具体室、落实到具体人,切实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窃密无处不在”的紧迫感和“保密滴水不漏”的责任感。

加强日常管理,降低泄密风险。为切实加强保密工作,县纪委监委购置配备涉密计算机13台、大型密码保密柜11个、小型密码保险柜10个、保密U盘13个、防磁柜1组、碎纸机21台。工作中,严格执行内外网使用规定,加强对电脑、移动存储介质和涉密文件的管理,专人专用、专柜存放、个人负责,坚决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自查自纠工作制度,深入查找保密工作薄弱环节和泄密隐患,对突出隐患立行立改,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年内开展保密工作专项检查1次,查找整改问题 7个。

严肃追责问责,夯实保密责任。坚持“保密是纪律审查的生命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紧压实保密责任。对涉密网络的管理使用、涉密文件的保管、信息发布的审核、问题线索的管理等事项,明确保密责任;对造成失密泄密事件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以严肃问责推动保密制度和责任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