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多措并举抓好审查调查工作安全

发布时间:2019-04-12 10:37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章琼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的理念,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弦”,要求全体办案人员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安全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个人自学、科室集体学、主要领导领学等方式,让干部及时认真学习各级关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制度规定及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安全与办案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保证办案效率的同时更加重视办案安全,牢固树立审查调查与审查调查安全责任一体推进的理念。

筑牢制度防线,确保谈话安全。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安全办案工作,制定印发了《华池县纪委监委安全文明办案制度(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案件审查调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把制度的刚性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严格执行“走读式”谈话相关规定,全面做好谈话安全预案,做到谈前“六必知”,并于近期就“如何准确掌握‘六必知’情况”组织进行了交流研讨。自去年以来,与县医院建立了医疗救助绿色通道,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零事故”。

严格审批程序,提升办案质效。把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工作程序贯穿于查办案件的全过程,既要做到审查调查“实体合法”又要做到“程序合规”,确保办案过程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了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牵头抓总,分管领导各司其责,审查调查组组长直接负责的工作体系,同时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分级管理、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执纪审查调查“万无一失”、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