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池:开辟医疗救治“绿色通道” 为审查调查构筑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18-06-08 13:5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扎实做好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安全底线,保障被审查(调查)对象的生命健康,2018年5月14日华池县纪委监委与华池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医疗“绿色通道”协议书》,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建立办案安全保障联动机制。

一是人员保障。县人民医院为县纪委监委设立突发事件医疗急救“绿色通道”,确定中级以上职称、专业技术较强的医务人员为办案区医务室值班医生,并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在审查(调查)期间随时启动“绿色通道”,为被审查(调查)对象提供体检和医疗救治。

二是设备保障。县人民医院根据需要在办案区配备必要的医疗急救设备和药品,在保障被调查人员或谈话对象出现突发意外情况时能得到迅速、便捷、有效的医疗救治。

三是时效保障。县医院为县纪委监委开通24小时救助专线,在需要处置医疗急救突发事件时,按照“120”急救规则展开救治,并简化相关医疗救治流程,必要时提供转诊服务。

四是纪律保障。要求参与医疗服务的医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诊疗常规,对相关案件和被调查人员信息严格保密,否则将视情况追究责任。

五是业务保障。县人民医院定期对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进行医疗急救、健康保健知识宣传和培训,不定期组织开展医疗救护演练,全力提高处理突发事件及相互协作的能力。

目前,县人民医院共与县纪委监委配合办案1次,配备专职医护人员2人,开展医疗急救和健康保健知识宣传1(场)次,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1人,为谈话对象体检18人(次)。(供稿:尚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