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局

发布时间:2018-03-27 15:15   来源:中共华池县纪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县纪委坚持抓早抓小、惩防并举,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作为切入点,分阶段抓推进,逐问题抓攻坚,力求达到以小切口撬动大变局的效果。

    以专项治理为手段,整治“四风”顽疾问题。针对一些领域、一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屡禁不止的现状,按照“一月一个专项治理、一个专项治理解决一个突出问题”的思路,从3月份开始,先后组织开展了公务接待费报销不规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执纪审查“宽松软”、党员干部参与赌博活动、扶贫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全县重点工作未落实和进展缓慢、贯彻落实“两条例”“一准则”不到位、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农村集体资金管理不规范9个专项治理,共查纠各类问题528条,下发检查(监察)建议书、督办通知各24份,修订完善制度5项,采取组织措施处理172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20人(次),达到了既整饬作风、又挖掘案源线索的效果。

    以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为载体,整饬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先后开展了两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巡察乡镇9个、行政村22个,发现问题246个,涉嫌违纪问题线索22条;配合省、市纪委检查组同步开展扶贫领域交叉监督检查,共发现8类281个问题,实现了对所有乡镇、行政村的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四级联动“全覆盖”。对专项巡察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赴各乡镇召开乡村两级干部会议进行了专题反馈交办,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以“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为抓手,解决干部抓工作不力的问题。一方面,积极对照省、市清单认领,结合县情实际自查,细化梳理出8个方面69个具体问题清单,逐条明确责任,督促自查整改;另一方面,组织对全县各单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清理清查,着力抓纠抓促。各乡镇、各部门共查出“三纠三促”各类问题276个,已整改145个,追责50人,一些部门和乡镇多年积累、遗留下来的“定时炸弹”式的突出隐患问题得到解决和纠正。(供稿  杜青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