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公室:学习不松劲 蓄能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3-29 08:4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IMG_2805.jpg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组织举办全县纪检监察业务暨“三抓三促”专题培训班,南梁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徐振伟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上了“开班第一课”。

“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这次培训班将政治学习作为‘开班第一课’,旨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做到方向明、思路清、工作实。”华池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介绍。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为重点,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作风形象全面提升,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这次培训,我最大的感悟是‘不规范、无办案’。几天的学习使我强化了规范办案的意识,明确了不同程序下如何合理运用证据、精准认定案件事实,定性量纪的尺度更准了,信心更足了。”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康彩丽感觉获益颇多。

业务操作环节多、党纪法规类目多,怎么才能学出实效?县纪委监委紧盯干部业务能力素质短板,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能力提升,通过邀请安排市县纪委监委相关室主任专题辅导、办案能手讲述复盘案例、审理专家条分缕析,切实增强案件突破、措施使用、调查取证、把握政策、执纪执法贯通等本领,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同时,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岗位特点、业务需求,本次培训班还将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贯通联动监督、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重点内容纳入培训班学习内容,按“需”授课,着重打破专业、部门壁垒,解决工作中的难题和能力上的短板。

“本次培训是在年初开展纪法知识学习月活动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内容进行阐释、解读,让大家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培训涵盖政治理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质量等内容,并突出实操性、实用性和实效性,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升履职能力“充电蓄能”。

“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业务培训基础上,用好‘实践锻炼课堂’,让纪检监察干部随‘案’锻炼、随‘事’锻炼,通过以讲代训、以教促学,以案代训、以干代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