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梁镇:万象“耕”新 监督护航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6   来源:南梁镇纪委(监察室)   作者:王晓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我镇收到了华池县地膜科学使用回收试点项目供应的42.62吨加厚地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以‘买4公斤补1公斤’的方式将地膜发放到了手中,并与农户签订地膜补助协议。”日前,南梁镇纪委在实地走访了解春耕生产中,南梁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向工作人员介绍到。

人勤春来早。当下,春耕备耕工作陆续展开,村民抢抓时节,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农具购置、物资准备、田地整理,春耕备耕工作已然到了关键期。为走好春耕生产“第一步”,南梁镇纪委紧盯地膜、化肥、种子等涉农物资发放重点,主动靠前监督,采取查阅台账、了解流程、走访核查等方式,对涉农物资发放、农业技术服务、物资市场管理开展监督检查,着力预防民生保障中的“微腐败”,并督促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各村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涉农物资能及时发放到农户手中,保障群众切身利益。截至目前,南梁镇纪委开展监督检查3次,现场反馈问题8条,提出整改意见3条。

“今年的地膜发的非常及时,我们家领到了2卷,现在物资准备的都差不多了,时令一到,我们就能种地了。”高台村种植大户康玉光高兴的说到。

农村工作点多面广,为做到惠农政策落实自上而下有效衔接,驻村监察联络员积极主动发挥一线监督作用,立足职责,列席村党支部会、“两委”会、党员大会及村民代表大会,督促村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惠农物资发放标准、流程充分研究,贴身监督,及时公开实施结果。

截至目前,南梁镇纪委联动驻村监察联络员围绕春耕生产开展监督检查1次,各驻村监察联络员列席惠农政策落实相关会议26次,督促村“两委”公开地膜发放、草原生态补贴、耕地力补贴等方面政策落实情况22次。

“今年,我们将把工作重点放在监督惩治乡村振兴领域‘蝇贪蚁腐’问题上,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南梁镇纪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