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专项监督让“12345”热线办理暖“心窝”

发布时间:2023-12-19 08:47   来源:清廉庆阳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晗郡   阅读:
【字体: 打印

12.19庆阳纪检监察网.png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您前期反映的县直机关小区内垃圾仓距离家属楼太近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现在问题解决的结果,您还满意吗?”

“满意,非常满意,我替周边居民谢谢你们了!”

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县“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工单办理情况进行回访。

“12345”热线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是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紧扣主责主业,聚焦热线中群众反映强烈且久拖未办的问题,开展“跟进式”“嵌入式”监督检查,督促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切的“老大难”问题。

为更好发挥监督推动治理作用,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基础,创新“以督促办”工作流程,将重复件、延期件、多部门推诿件、回复不满意件作为监督重点,聚焦热线办理职责不清、个别人员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热线办理流程机制不畅等问题,通过召开会议、定期调度、现场督办、约谈等方式,督促各承办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快速处置、有效解决,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有力推动12345热线从“有用”到“管用”转变、从“办结”到“解决”转变、从“处置”到“预防”转变。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督办推动解决群众诉求223件次,发现问题线索1条,给予提醒约谈4人,告诫约谈1人,集体约谈相关承办单位13个。

“12345热线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试金石’,下一步,我们将在快速查办和通报曝光典型问题的基础上,着力从源头上找原因,督促主责单位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堵塞漏洞,让热线真正成为值得群众信赖、托付、期盼的‘连心线、暖心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