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华池县悦乐中心卫生院 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1-27 09:48   来源:华池县委巡察办   阅读:
【字体: 打印

华池县悦乐中心卫生院

关于十八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2月至6月22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华池县悦乐中心卫生院进行了巡察。7月2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华池县悦乐中心卫生院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

1.关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问题。已整改完成。一是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完善了《悦乐中心卫生院政治学习计划》,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学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一步明晰、充实学习计划。三是及时召开了巡察反馈民主生活会,规范了民主生活会流程,完善了巡察反馈民主生活会材料并装订成册,提高了民主生活会质量。

2.关于“学习形式单一,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现象”问题。已整改完成。对近三年没有政治学习笔记人员进行集体约谈,严格落实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加强集体学习,做好集中研讨学和交流发言,规范学习笔记管理。鼓励职工持续学习和分享专业知识。通过整改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实效。

3.关于“为民服务意识不强”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强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临床医生对专业知识和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更新知识结构和理论水平。定期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及时调整医护人员的服务行为,提高患者的满意度。

4.关于“信息公开制度落实不严格”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强院内信息公开,让更多的群众了解药品价格和收费标准等,对公开信息的内容和质量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公开足够透明、规范和真实。通过整改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提高公开质量,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服务。

5.关于“医疗设备陈旧,医疗保障能力不足”问题。已整改完成。做好医疗设备维护保养,积极衔接设备厂家,定期开展设备维护和质控工作。把病人放在首位,随采随验,及时出具报告单。通过化验室设备的维护保养和质控,不断提高临床检验水平。

6.关于“医疗水平有待提高”问题。已整改完成。严格落实基层首诊等制度,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不断提高临床诊疗水平,改善服务态度,做好与患者的沟通交流,提高群众的信任度。通过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改善了医疗服务质量,提高了医疗水平。

7.关于“医疗人才培养有差距”问题。已整改完成。通过县上急需紧缺人才引进2名,三支一扶分配2名专业技术人员,返聘外科副主任医师1名,积极向县人社局申请招聘专业技术人员4名,卫生院自聘2名。派出10余名专技人员赴天津北辰、兰州等三甲医院参加中医、急诊、B超等培训。通过整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8.关于“药事管理委员会作用发挥不充分,药品采购程序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优化药品采购流程,规范药事管理委员会会议记录书写,健全药品采购工作台账,及时更新完善药品采购相关信息记录。严格落实乡村医生药品采购审批制度,加强培训并规范填写采购申请表。通过整改充分发挥药事管理委员会作用,规范药品采购流程,健全乡村两级采购登记制度。

9.关于“处方点评存在走形式现象”问题。已整改完成。通过加强处方点评,做到点评记录与处方一致,处方金额与处方记录一致、药品品种一致。每月开展至少200张处方点评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将点评结果进行分析、汇总,在全院通报点评结果。定期开展处方管理培训,规范处方书写。

10.关于“处方开具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严格按照临床诊断合理用药,及时添加第二诊断,对开具处方的医生进行提醒约谈。规范处方开具流程及方法,保证诊断与处方用药相一致,规范合理使用药品。通过整改进一步规范诊疗操作,合理用药,保证临床用药安全。

11.关于“村卫生室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强村医业务知识培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体检、入户签约、重点人群随访等方式提高群众对公共卫生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增强群众对村医的信任度。通过整改不断提高村医诊疗水平,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12.关于“家庭签约医生随访质量不高”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大对签约医生的签约培训,规范填写服务工作记录。对签约医生进行工作约谈,并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签约服务。通过整改田掌塬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随访记录,提高签约服务质量,充分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可和信任。

13.关于“健康档案、重点人群体检台账管理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强档案管理人员(专干及村医)对服务规范的学习培训,完善健康档案信息采集和归档整理,规范管理重点人群,加强网络监测督导力度。通过整改新堡村、上堡子村问题档案进一步规范辖区居民健康档案,完善重点人群体检台账,提高健康档案管理水平和专业素养。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14.关于“工作作风不严谨”问题。已整改完成。对相关人员进行工作约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思想认识。汲取经验教训,发挥细心、严谨的工作作风。

15.关于“发文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加强对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公文书写培训,并且对相关人员进行工作约谈,严格文件审查。通过整改规范办公室发文审查流程,进一步提高行政办公人员的责任意识。

16.关于“文件归档不及时、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组织相关人员对2021年文件及时进行整理归档,并加强文件处理培训,优化文件归档流程。通过整改规范管理历年文件,提高文件管理责任意识,确保文件按期装订归档存放。

17.关于“固定资产管理登记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组织对未登记电脑标识型号立即查找登记,2022年购置的肺功能仪已进行登记入账,对现有固定资产定期进行清查、盘点。通过整改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确保资产台账准确性和完整性,减少资产信息错误的情况,提高资产的管理率和准确性。

18.关于“费用报销票据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经和环保局、国税局协商后,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推行纳税人网上开具缴款凭证有关工作的通知》(国税函[2009]637号)第二条第五款第二项规定,纳税人网上开具的电子缴款凭证在与银行核对无误后,纳税人可将其作为记账核算凭证。

19.关于“单位往来科目长期挂账”问题。正在整改。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衔接,调整账期,做好往来账目管理,确保账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通过整改用业务收入及时化解债务,减少长期挂账现象。

20.关于“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不规范”问题。正在整改。严格遵循工会经费管理制度,建立工会经费专账,实行工会经费独立核算。设立专门的经费审核人员,实施集体决策机制,确保经费使用的透明性和合法性。通过整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管好工会经费,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

21.关于“自聘人员工资发放不及时”问题。已整改完成。积极与上级部门汇报衔接,按临聘人员合同足月发放工资。杜正博、柴娟娟等5名自聘人员2023年1-4月份工资已发放到位,后续将按月及时发放工资。通过整改及时发放临聘人员工资,不予拖欠,提高临聘人员工作积极性。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

22.关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精心组织和策划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前对活动时间、主题、目的、方案等进行细化,做到时间合理、主题明确、方案可行、内容丰富、落实有效、记录完整。通过整改做到规定动作不偷懒,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活动效果,充分发挥好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功能。

23.关于“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不足”问题。已整改完成。严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会议记录。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针对存在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会上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监督,互相帮助,统一认识,并详细记录每一位参会成员的发言情况。

24.关于““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问题。已整改完成。严格落实《华池县悦乐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卫生院班子成员集体决策机制,规范了“三重一大”议事流程。

25.关于“未落实末位表态制度”问题。已整改完成。认真学习“末位表态制度”,并严格落实研究决定“三重一大”事项时,班子其他成员先表态发言,经集体讨论,一把手在议事决策中最后一个表态发言制度。确保会议的决策过程更具民主、透明。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934-5261079;

邮政信箱:华池县悦乐镇南街27号;

电子邮箱:1970065160@qq.com。

             

 

华池县悦乐中心卫生院

2023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