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用好典型案例 为纪检监察干部敲警钟

发布时间:2023-11-23 09:31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朱虎虎 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我们同是‘80后’,看到他年纪轻轻身陷囹圄,在深感惋惜的同时更深受触动,我一定时刻谨记法不可逾越、权不可滥用,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近日,在旁听一起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庭审后,庆阳市华池县悦乐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张小虎说。

县纪委监委通过案例通报、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警示录等方式,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精准性、有效性,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域的效果。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4次,组织旁听庭审2次136人次,编印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汇编1本,全覆盖廉政谈话、谈心谈话3轮次。

为了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县纪委监委将警示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警示教育基地,通过“沉浸体验+现场说法+交流研讨”的模式,以案释纪、以案析法,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履职风险点,县纪委监委坚持用好谈心谈话利器,围绕岗位风险、思想动态、生活状况等方面,分层分批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及时 “上发条”、敲警钟,教育引导将纪律规矩内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供稿 朱虎虎 张建庚 编辑 毛玉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