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甘肃】华池:监督保障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发布时间:2023-11-15 09:57   来源:新甘肃   作者:王维粉   阅读:
【字体: 打印

“项目已经建成了,我们都搬进来了,新房子住着就是舒服、敞亮,还得谢谢组织帮助。”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南梁生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时,南梁镇荔园堡村村民周振山连连道谢。

今年以来,华池县纪委监委聚焦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强化专项监督,重点查看搬迁对象识别是否精准、规划选址是否合理、配套设施是否齐全、拆迁复垦复绿是否彻底、是否能按期完成搬迁任务、乡村干部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和失职失责侵害搬迁群众利益行为等开展全面监督,确保过程公开透明、资金使用规范。

除此之外,华池县纪委监委加强与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等成员单位的沟通联络,建立定期会商通报机制,及时研究、推动、解决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并积极动员群众检举举报项目实施、资金监管等方面的违纪违法线索。

截至目前,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走访入户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5次,现场指出并督促限期整改问题6个,下发提示函1份,召开集体约谈会议1次,约谈相关负责人4人,督促完成集中安置57户,购买现房安置52户,安置率达100%,已完成入住88户。

下一步,华池县纪委监委将采用“室组地”贯通联动、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确保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入住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