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高军军调研督导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6 09:14   来源:华池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打印

11月2日至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军军深入十八届县委第四轮4个巡察组工作驻地,开展调研指导,并对4个巡察组组长开展了集体约谈。

高军军指出,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准工作界限,严守“两不”规定,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注重发现和推动解决深层次问题。要强化巡察规范化建设,落实好巡察组监督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完善监督问题清单,科学精准开展监督。要灵活运用方式方法,综合“12+N”方式,多渠道查找问题,特别是要通过谈话沟通全面的、客观的、历史的、辩证地分析和研判问题,做到和被巡察党组织同题共答。

高军军强调,要紧盯权力和责任,通过查找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方面的问题,从问题看责任、从业务看政治,督促责任落实,推动解决问题。要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监督,巡察要形成对“一把手”的专题材料。要紧盯群众反映的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对村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形成强大的工作震慑,切实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要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大对巡视巡察以及审计等反馈问题的整改监督力度,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图片5

高军军要求,要坚守安全底线,巡察谈话要制定谈话应急预案,防范谈话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自身安全,对办公场所、人员出行严格要求,做好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遵守巡察“十不准”要求,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巡察期间,绝不允许相互吃请,绝不允许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绝不允许泄露任何秘密,绝不允许发生任何以巡谋私的行为,切实树立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高军军调研S506线道路建设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