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市委巡察办深入华池县现场指导督导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6 09:06   来源:华池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打印

10月30日至31日,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赵彤一行3人到县委巡察办、巡察组开展“嵌入式”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分别下沉到县委第一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工作驻地,实地查看了巡察干部工作环境,查阅了巡察组工作资料,听取了巡察办、巡察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中央、省市各级巡视巡察新要求新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同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指导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军军陪同。

指导督导组对近年来华池县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华池县委对巡察工作重视程度高,工作保障到位,县委巡察机构工作程序规范,特色亮点工作成效突出。特别是在推动整改工作上主动想办法,破解整改难题,实现了成果运用最大化,真正起到了巡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作用。

指导督导组强调,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扎实的学习成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指导督导组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准工作界限,严守“两不”规定,紧盯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注重发现深层次问题。要持续提高巡察问题质量,确保问题有据有力,定性准确、印证充分。要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着力提高谈话水平和能力,扩大发现问题的路径。要充分应用网络系统开展工作,加强对巡察网络平台信息数据的综合分析、共享共用,以信息化高标准建设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