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十八届华池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3 09:01   来源:华池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打印

10月12日,华池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小强主持召开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军军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十四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和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巡察组组长进行了授权任职,高军军就十八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讲了安排意见。


张小强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勇毅前行、真抓实干,真正使巡察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器”,以巡察的外部推力激发被巡察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张小强要求,县委巡察组在认识上要再深化,始终紧扣巡视巡察监督的新精神新要求推动巡察工作,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点和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深入了解掌握问题和线索,增强巡察震慑力,高质量完成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在方式上要再创新,始终聚焦实现高质量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开展监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把巡察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三抓三促及各项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巡察工作与集中整治相互促进、互促共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在行动上要再发力,始终坚持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工作落实,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发扬斗争精神,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也要强化政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县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华池融媒全媒体记者:马东 刘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