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强化关键环节监督 助力学子圆梦高考

发布时间:2023-06-07 09:34   来源:庆阳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田涛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们是否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开展智能安检门和安检台的操作培训?考场突发停电如何处置?……”高考前夕,带着这些问题,华池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考点建设、安全保密、周边环境整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为高考顺利圆满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华池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这个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紧盯考前准备这个关键环节,采取提前介入、参加会议、谈心谈话、现场查看等方式,对考点高考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对考点负责人和重要环节工作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进一步强调纪律要求,提前敲响纪律警钟,切实把考前、考中、考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平安顺利进行。

同时,聚焦餐饮住宿、安全保卫等工作,县纪委监委采取“组组联动”“组局联合”等监督方式,向县公安局、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发出《工作提示函》,强化对高考关键环节的督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对考点周边环境噪声污染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设立提示标识,并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解决考点周边噪声扰民等问题,为高考按下“静音键”,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平安健康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