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严肃查处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23-06-01 09:28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庆阳市华池县救助局原局长曹某某利用职务之便,贪污低保资金,在项目招标过程中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贿赂,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把护航乡村振兴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按照贯通责任、解决问题、系统施治、创新机制的工作思路,做深做实问题线索核查、以案促治等工作,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县纪委监委畅通“信、访、网、电”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利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甘肃省乡村振兴监督信息平台,广泛受理信访举报和群众投诉。在此基础上,深挖问题线索,对2021年以来受理处置的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回头看”,对巡视巡察、审计、财政及有关职能部门移交的问题线索,即收即办、优先办理。

县纪委监委把查办案件作为最有力的监督,对重点问题线索采取直查直办、挂牌督办、“室组地”联合交叉办案等方式,不断加大查处力度。对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严办,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形成强大震慑。

县纪委监在宣读处分决定的同时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案件背后的问题,针对性制发“两书一函”,督促相关单位深化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堵塞管理漏洞,健全制度机制。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受理处置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12件,立案查处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5人,移送司法机关审查起诉1人,制发“两书一函”6份,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制度机制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