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软硬兼施”确保保密安全

 
发布时间:2023-06-05 11:3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闫育涛   阅读:
【字体: 打印

“工作以前,不管什么信息都习惯于在微信、QQ等通讯工具分享传播,尤其是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后,通过专题学习保密工作相关规定,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后,我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养成自觉遵守保密规定的良好习惯,筑牢纪检监察保密安全防线。”一名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保密知识专题培训后说到。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将保密工作纳入县纪委监委工作“总盘子”,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压实保密主体责任、常态化监督检查、教育培训、软硬件建设、建立保密长效机制等方面入手,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认真落实新形势下保密工作要求,筑牢纪检监察系统保密防线。

在开展保密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注重抓早抓小抓具体。坚持定期开展保密知识培训、发放保密法规手册、组织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开展保密法规测试,遵守分级保护制度建设标准,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安全保密承诺书》,充分利用“保密观”app等平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保密法》《保密知识读本》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全员保密意识、保密能力和行为自觉,从思想上时刻绷紧保密纪律这根“安全弦”。

在增强“软”实力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先后收回、集中处理非国产设备数据,逐步实现办公办案设备国产化。

此外,还建立健全相关保密工作制度,规范文件文书的印刷、归档、借阅、监销等操作步骤,建立涉密文件登记、传阅台账,完善秘密载体管理、纪检监察内网安全保密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保密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对办公室、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等重点涉密部门的监管,及时查问题、补缺漏。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保密工作专题培训1次,知识测试2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次,签订保密承诺书120余份。

“保密是政治纪律,是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是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遵守的钢规铁矩,我们将持续加强保密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以督查检查和追责问责推动保密法律法规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精准监督检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保密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确保纪检监察工作秘密绝对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