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紧盯关键节点 专项整治大操大办婚丧喜庆

发布时间:2023-05-04 08:25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你单位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是否及时报备报告?你们是如何监管的?”“五一”假期临近,庆阳市华池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深入各单位明察暗访。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以“小切口”点题抓执行、促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歪风邪气。

据悉,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违规使用、借用、占用、挪用公款、公物、公车操办;收受红包礼金借机敛财;化整为零、变相操办;不及时报备或不报备、虚假报备;借婚丧喜庆之机给领导干部送钱送物等6个方面行为。

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少数”,通过自查自纠、重点抽查、监督检查、整改提升等措施,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引导重视廉洁家风建设,弘扬勤俭节约中华传统美德,以优良作风引领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