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 正文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17:0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现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通报如下: 

1.柔远镇土坪村原党支部书记徐宝权虚报套取危旧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2年8月至2013年1月,徐宝权在担任华池县柔远镇土坪村党支部书记期间,采取虚报危旧房改造档案的方式,套取危旧房改造资金1.24万元用于旧庄院改造。2020年12月,徐宝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城壕镇镇、村干部在落实可利用天然草原承包到户工作中弄虚作假的问题。2011年至2018年,华池县城壕镇火连湾村包村领导张培瑞、党支部书记冯长平、村委会主任陈金鑫在落实本村可利用天然草原承包到户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弄虚作假,为了按时限完成草改任务,将该村争议的5272亩草地虚列在村民张某某等9人名下,套取补助资金17.5万元上缴村集体资金账户,引起群众上访,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12月,冯长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陈金鑫受到告诫约谈处理。2021年2月,张培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乔河乡齐庄子村党支部书记赵德强履职不尽责违规选聘生态护林员的问题。2018年,赵德强在担任华池县乔河乡齐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履职不尽责,未严格执行《华池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规定,违规将本村残疾人裴某某选聘为生态护林员。2020年9月,赵德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4.乔河乡张岔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永强履职不尽责违规选聘生态护林员的问题。2018年,张永强在担任华池县乔河乡张岔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履职不尽责,未严格执行《华池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规定,违规将本村残疾人张某某选聘为生态护林员。2020年9月,张永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5.山庄乡尚湾村党支部副书记邢建洲履职不尽责违规挪用临时救助资金的问题。2018年,邢建洲在担任华池县山庄乡尚湾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履职不尽责,违规将本村村民刘某某享受的3300元临时救助资金用于解决村级卫生费用。违纪资金现已收缴。2020年4月,邢建洲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上述5起案例都发生在民生领域,是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基层的具体表现,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这些受处理的干部,履职不力、弄虚作假、作风漂浮。究其原因,根本在于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仍不牢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仍不振作,依纪依规工作的真本领仍然缺乏。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整治本乡镇、本行业、本部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形成上下同心、左右联动、齐抓共管、不断深化的良好工作局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工作中担当尽责,扎扎实实干出实绩,实实在在让群众满意,以行动示范表率、引领新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任务来抓,依规依纪、实事求是、精准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持续巩固深化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推动我县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共华池县纪委

2021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