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察 > 正文

“四看”督查检验巡察整改成效

发布时间:2020-07-20 09:00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连振存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检验巡察整改成效,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维护巡察整改的政治严肃性。近日,县委巡察办抽调20人组成督查组,对省委巡视带巡察涉及的8个单位、县委第四轮、第五轮、第六轮巡察涉及的27个单位开展“四看”督查,检验整改成效。

看“站位”。主要看党组织在巡察整改工作上的政治站位。是否将县委关于巡察整改的要求贯穿整改全过程、体现在整改措施上,是否把巡察整改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部署、推动和落实。

看“责任”。主要看各级党组织及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的责任履行情况。是否专门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整改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主要负责人是否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参与、督办。班子成员是否把工作、职责、自己摆进去,带头整改,并抓好分管单位(部门)整改工作。

看“到位”。主要看反馈问题认领是否到位、整改措施是否到位、责任追究是否到位、违纪违规资金追缴是否到位、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是否到位、健全机制堵塞漏洞是否到位。

看“成效”。主要看巡察整改前后的变化。通过谈话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感受巡察整改的变化和不同。查看被巡察单位是否从巡察整改中吸取教训,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提高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