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23 08:37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倪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12月1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监察委员会及两高两部最近出台的《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及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加强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的意见》,通报了涉黑涉恶线索办理情况,对全年打伞破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扩挖案源线索。要紧盯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电信诈骗等重点领域和涉黑涉恶、群众多头举报等重点案件,开展深度摸排,起底一批隐藏较深的“官伞”“庸伞”线索。二要不断加大“打伞破网”力度。严格按照“一案三查”和“两个一律”的要求,对群众举报线索应查尽查,清仓见底;对涉黑涉恶案件逐案过筛,打深打透;对没有打出“伞”或打“伞”不彻底的,重新回溯核查、扩线深挖;对群众反复举报的案件,再杀“回马枪”,确保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三要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全方位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和纪检监察组织监督责任。对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处理。四要建立以案促改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对已查处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问题,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下发检查建议书等方式,责令严加整改,建章立制,整肃队伍,巩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