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不松劲 “打伞破网” 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12 09:18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黄林霞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坚守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乡抓点包案制度,明确责任和职责。

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线索管理。全面畅通“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并建立专门台账,由专人负责,实行动态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通过张贴标语、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轮次地向干部群众大力宣传,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广泛收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工作衔接和协作配合,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及时移交涉及“三类重点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涉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严格实行移交“签字背书”制度,确保专项斗争合力开展、线索移送无缝对接。

聚焦惩腐打伞,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两个一律”,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一律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切实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尤其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用好“问责”利器,对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实行直接查办、快查快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至目前,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4件,立案查处6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