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环县:依托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追缴违纪资金2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9-11-07 08:43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自甘肃省扶贫(民生)监督信息平台上线以来,庆阳市环县纪委监委持续推进数据录入、异常信息整改、投诉举报处理、问题线索核查工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监管作用初步显现。

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和组织协调作用,以平台运行为载体,持续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根据相关职能部门填写报送的《环县扶贫(民生)领域资金类别领取标准对比规则》,设定相应规则,将已经发放的资金信息与大数据进行碰撞,发现异常信息,即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实处理。加强日常管理,督促各乡镇和职能部门定期更新数据,健全大数据库,确保享受政策、发放资金、实施项目第一时间纳入监管范围。

该县利用系统一键举报功能,通过受理投诉举报,引导群众参与监督,对受理的享受对象不精准、补助金额发放不及时等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逐一核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处置,整改销号。对问题线索中涉及的资金拨付、使用等情况比对分析,研判是否存在虚报套取、违规使用资金问题,并组织人员进行核查,依纪依规作出处理,确保违规受益对象清退到位、违规享受资金追缴到位。

截至目前,环县共采集录入各类信息数据666.68万条,涉及资金48.95亿元。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身份证异常信息4.1万条、数据异常信息5112条,追缴资金24.63万元。受理投诉举报523条,已处理221条,其他问题正在进行处理。(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