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县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5 18:36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img_5588_副本.jpg

10月25日,县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宣读了《华池县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史文涛等15名同志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通知》,向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全体特约监察员签订了《履职承诺书》,受聘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同志作了讲话。

吴建平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国家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认真履行对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责,主动协助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权利,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向高质量发展、全县反腐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要明确职责任务,认真履行职责,踊跃发挥特约监察员的“参谋员、监督员、联络员、引导员”职能作用,为县监委履行监督审查调查职责当好参谋助手,为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踊跃建言献策,助力扎紧织牢管党治党制度笼子。要强化培训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特约监察员履职能力,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掌握有关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发挥内部行业优势和外部观察优势,为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夯实知识储备和工作基础。要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保密规定,廉洁自律,接受监督,全力维护良好形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良好的执纪执法环境贡献力量。

各派驻县直部门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党群纪工委全体干部及15名特约监察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