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发布时间:2019-08-19 09:52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张峰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把严把牢第一道“关口”,切实把监督教育做在日常、做在经常,用好用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强化日常提醒,增强纪律意识。充分利用县纪委监委网站和华池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及时推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相关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及时转发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对各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持续震慑,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把常态化警示教育作为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抓手,在重要节假日前夕,提前发布廉政警示及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提醒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抵御不良风气和各种诱惑,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同时加强对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引导新任职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权责意识,加强自我约束。

 紧盯苗头问题,抓好防范提醒。准确把握执纪尺度,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对督查检查和群众举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置,防止小错变大错,不断筑牢“第一道防线”。

截止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各类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10件,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责令整改等多种方式,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9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