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庆阳: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坚决减存量遏增量

发布时间:2019-07-05 08:46   来源:甘肃廉政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将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作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持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戴炳隆、张万福、栾克军、秦华等人违纪违法案件,组织观看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受教育党员干部达1.2万人。印发《关于迅速扎实整改全市党的政治建设突出问题的通知》,监督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班子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深化对庆阳塌方式腐败严重危害的认识。

同时,组建6个巡察组对18个市直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开展第三轮常规巡察,发布巡察公告38份,发放各类调查问卷和意见征求表2010份,谈话833人次,入户走访202人次,受理群众信访59件,累计发现巡察范围内问题线索702个。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4个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今年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35件,处置问题线索946件次;立案244件,同比增长26.4%;结案235件,同比增长91.1%;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