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市县攧珍 > 正文

环县:9名干部因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被问责

发布时间:2019-04-15 08:37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近日,甘肃省庆阳市环县纪委监委向9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亮剑”,分别给予9名干部党纪政务处分和告诫约谈、批评教育。

3月初,该县组织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战队,通过走访全县所有贫困村和贫困户,对帮扶单位落实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帮扶干部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立体化”“全覆盖”监督检查。通过排查,发现一些党员干部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联系群众不深入,制度落实不严格,督促项目进展不及时,存在帮扶户信息填写有误差、擅自离岗、脱岗等问题线索。该县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线索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对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跟踪提醒、督办整改。对涉及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对6起脱贫攻坚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进行了查处,处理党员干部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6人,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曝光,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