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收缴“一卡通”违纪资金19.96万元

发布时间:2019-06-18 10:26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张建庚   阅读:
【字体: 打印

“去年您“一卡通”里发了多少钱?这些钱您知道是什么钱吗?您觉得发放的合理吗?”华池县柔远镇工作人员在入户核查惠农惠民资金发放情况时问道。

在全省惠农惠民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启动后,华池县高度重视,制定下发了《华池县惠农惠民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为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华池县在各政务新媒体、电视台、各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中发布了《关于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中有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近期,华池县纪委监委组织4个督导组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围绕治理推进情况开展动员部署、宣传引导、问题线索、进村入户“四必看”,围绕政策兑现情况开展补贴标准、项目审批、指标分配、资金拨付“四必查”,进一步督促相关单位认真履职,针对自查自纠出的问题全部建立监督管理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并积极对照台账逐项落实销号,进一步规范惠农惠民资金发放范围、流程、渠道。

截止目前,华池县已清查出“一户多卡、一人多卡”等问题“一卡通”929张,已全部整改到位。超范围、超标准、违纪违规发放问题98件,收缴违纪违规资金19.96万元。

“我们将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涉及违纪违规发放惠农惠民资金及审核把关不严的党员干部,且在6月15日前未主动说明问题的,我们将进行严肃的追责问责,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华池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兴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