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廉政快讯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31 17:39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李秉伟   阅读:
【字体: 打印

IMG_5000_副本.jpg

5月30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主持召开了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共1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郭龙传达了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现场会、庆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培训会、全县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动员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张建东汇报了“挖伞破网惩腐”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县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兴建宣读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挖伞破网惩腐”攻坚月实施方案》,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伟就做好迎接中央第十九督查组督导准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吴建平作了讲话。

赵伟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省、市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靠实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整改到位。要加强宣传力度,按照宣传方案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持续向干部群众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强化线索摸排,统筹办案力量,加快工作进度,按时办结涉黑涉恶保护伞线索。要加强政策学习,掌握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相关知识。要强化督导检查,各班子成员要及时深入联系乡镇和单位进行督导检查,传导责任压力,指出突出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吴建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检监察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的政治责任,坚决消除线索查办慢、主动摸排不到位、消极应付满足现状的工作状态。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严格落实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借助“攻坚月”活动,按时完成清零工作。要高度重视,靠实责任,明确任务,列出清单,逐项扣进度、抓落实、补短板,深入推进挖伞破网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