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三项举措推进“一卡通”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19-04-15 17:19   来源:庆阳廉政网   作者:王鹏飞   阅读:
【字体: 打印

在全省贫困县(区)纪委书记工作例会召开后,华池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靠实责任、强化措施,采取“三项举措”推进“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3月8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了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扫黑除恶“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推进会,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与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扫黑除恶“挖伞破网惩腐”专项行动一并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督查督导意见,抽调18名工作人员,组成6个督查督导组,对全县2017年以来实施的所有惠民惠农政策、扶贫项目及扶贫资金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底,并认真分析研判、梳理了风险点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开展“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及时沟通汇报,制定工作方案。在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后,及时与相关部门衔接,并向县委主要领导进行专题汇报,结合全县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了“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办公室,抽调专人具体办理相关业务,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是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布公告。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县纪检监察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发布《关于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中有违纪违法问题的党员干部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督促在“一卡通”管理使用中有轻微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宽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