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城壕:“三强化”严防春节期间 “四风”问题反弹

发布时间:2019-02-19 16:20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宁宁   阅读: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严防春节期间“四风”有关问题反弹,城壕镇通过“三个强化”措施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过节的良好氛围。

强化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该镇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纪检工作例会及时向科级领导、纪检干部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对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政主要负责人突出对分管财务、公车、食堂、公务接待等负责人落实了节前廉洁提醒谈话工作,带头执行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树好榜样、做好表率,层层传导了压力,进一步靠实了责任。

强化宣传教育,促进廉洁自律。镇纪委要求纪检干部要充分利用工作QQ、微信群等平台加强宣传教育,节日期间给镇村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推送关注华池纪检监察等微信公众号关于廉洁过节相关信息;同时注重自身建设,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值班、报告制度,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举报和上级机关、有关部门转交的问题线索,逐步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清廉过节意识。

强化监督检查,严守纪律底线。镇纪委在节假日期间加大对公车管理、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宴、收受红包礼金、利用名贵特殊类特产资源谋取私利、克扣侵占扶贫款物、慰问钱物等“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线索,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截止目前,暂未发现有公职人员在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整治“四风”要求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