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白马:“一会二查三强化”严防春节期间 “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2019-02-15 09:01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盼   阅读:
【字体: 打印

一会是乡党委于春节前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对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就县纪委有关通知进行传达学习,结合本乡实际,认真对照检查,重申纪律要求,并对管理后勤事务的责任领导进行工作约谈,要求其制定严密防范措施,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紧盯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公务用车、单位大灶、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严防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滥发钱物、克扣侵占民生资金、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四风”问题。

二查是采取党员干部自查自纠和乡纪委查处两种方式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全乡党员干部通过自我查处,自觉上报春节期间收受礼品、公款接待、公款送礼、节日慰问物品发放等现象。同时,乡纪委利用走访商铺、明察暗访群众、查阅政府账务等方式严防公款拜年、公款送礼、铺张浪费、奢侈享乐等不正之风,不断纠正“四风”成果,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三强化是强化乡党委约谈力度、乡纪委宣传教育力度和严格执纪问责力度。一是通过重申纪律要求,并对管理后勤事务的责任领导进行工作约谈,制定严密防范措施,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紧盯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公务用车、单位大灶、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严防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滥发钱物、克扣侵占民生资金、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四风”问题。二是乡纪委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公开学习全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自觉抵制公款拜年、公款送礼、铺张浪费、奢侈享乐等不正之风;三是乡纪委将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四风”问题,如若发现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