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八面廉风 > 攻玉之石 > 正文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上线一周点击量突破100万

发布时间:2019-02-01 09:00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阅读:
【字体: 打印

甘肃省定西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自1月24日上线运行一周以来,累计点击量已突破100万人次。

“这个网站真不错,在家就能了解国家各项惠农政策,还能查到村里所有人享受补助资金的情况,发现问题举报也方便!”该市安定区白碌乡录丰村村民王芬安高兴地说。

前期,定西市整合各县区扶贫惠农资金监管资源,采取“互联网+大数据+监督”模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建成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实现扶贫惠农资金数据互联互通、多级共享,方便全市群众查询和监督惠农资金运行情况。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综合考虑不同群众的文化程度与查询偏好,设计了个人姓名或身份证号查询、补助项目类型查询和行政区划地图查询的三种查询方式,群众只需动动手指,便可随时随地对本人或他人享受的惠农补助项目资金进行查询,开展监督。

同时,该市依托平台大数据,将扶贫惠农资金发放数据与财政供养人员数据、车辆数据、房产数据、税务数据、公安户籍数据等进行全面融合,开展比对便可发现疑点问题,并对可能形成的违规违纪问题提前预警,提升监督效能,保障各项扶贫惠农政策真正惠及困难群众。

据了解,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初步公开扶贫惠农政策43项,公示人数123万余人,公开资金近81亿元,总计录入2017年以来扶贫惠农政策资金信息1000万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