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华池县纪检监察干部迎来“新年第一考”

发布时间:2019-01-25 14:15   来源:陇东报   阅读:
【字体: 打印

QQ图片20190125141444_副本.png

本报讯 (通讯员李莉、 张建庚)近日,华池县纪委监委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集中测试,各乡镇纪委书记、派驻(出)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的6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测试。

测试采取闭卷方式,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文明办案制度规定等。测试坚持以上率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担任巡考,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担任监考,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全部参加测试。

“作为刚走上纪检监察岗位的‘新兵’,参加这次业务知识测试,对我提升业务能力是一次非常好的促进,让我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去年刚刚履职的元城镇纪委书记张小虎说,“我利用闲暇时间,结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上的权威解读和工作实际,系统深入地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而对纪检系统的“老兵”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组组长王小健来说,更是感触良多:“通过测试,检验了我们的学习成果,也让我们找到不足,全方位、多角度提升业务能力,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监督执纪问责需要。”

据悉,下一步,华池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集中学习、轮岗培训、经验交流、专题述职等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陇东报2019年1月25日第2版:综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