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2018-08-31 11:03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按照县委安排,县委第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巡察组从2018年8月23日至10月30日,开展首轮常规巡察暨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1、首轮常规巡察对象:住建局、环保局、发改局3个县直部门,辐射下属二级单位及内设机构。

2、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象:悦乐镇(乔崾岘村  高河村)、王咀子乡(王咀子村  银坪村)、怀安乡(怀安村  糖坊咀村)、乔川乡(徐背台村  艾蒿掌村)、乔河乡(火石沟门村  齐庄子村)、紫坊畔乡(堡子山村  刘坪村)6个乡镇,每乡镇至少延伸2个行政村,并涵盖所属站所中心。

二、巡察内容

1、首轮常规巡察内容:

(1)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看是否紧密结合实际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工作部署;是否认真贯彻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否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是否存在违反“五个必须”要求、搞“七个有之”的问题;是否存在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搞两面派、做两面人,以及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

(2)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看是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

(3)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是否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是否严格按照党的干部工作原则、程序、纪律办事;是否存在“一把手”说了算等问题;是否存在任人唯亲、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是否存在干扰换届、破坏选举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是否存在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4)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和不担当、不作为情况。看是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是否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是否将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切实做到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是否对上级巡视和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是否存在整改不力、敷衍整改、应付交差、蒙混过关等问题。着力查找是否存在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只说不做、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懒政怠政、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问题;是否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

(5)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看是否坚持高标准、守底线,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是否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以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6)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看是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领导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特别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脱贫攻坚中的腐败问题、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落实惠民政策中的腐败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惩治基层腐败问题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

2、第三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内容:

(1)对党中央、省、市、县各级扶贫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2)对国家、省、市、县各级扶贫政策的宣传、落实情况;

(3)履行监管部门职责情况,重点检查开展“两查两保”情况,对2016年、2017年、2018年扶贫政策实施、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4)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和落实任务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搞形式、走过场,慵懒散慢、效能低下等问题;

(5)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

(6)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情况;

(7)惠农政策落实中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克扣挪用、挥霍浪费等“微腐败”问题;

(8)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在扶贫项目实施中村组干部有无索要“协调费”、“好处费”、“跑路费”,有无私自安排工队、施工机械在扶贫项目中强行承揽本村项目工程等情况以及“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治理情况;

(9)对省、市、县各级开展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三、其它事项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将设立举报专用信箱、举报电话及邮箱,欢迎社会各界对此次巡察工作给予支持,积极向各巡察组反映被巡察单位的有关情况。

悦乐镇:

第一巡察组

接访地点:悦乐镇悦馨宾馆210室 

举报箱地点:悦乐镇政府门口

举报电话:15293419094  13919592895

举报邮箱:735718910@qq.com

王咀子乡:

第二巡察组 

接访地点:王咀子乡信访接待大厅

举报箱地点:王咀子乡政府门口

举报电话:15095552092  18394866416

举报邮箱:zixin0223sina@com

怀安乡:

第三巡察组

接访地点:怀安乡街道邮苑酒店2楼2号房间

举报箱地点:怀安乡街道邮苑酒店门口

举报电话:15009341712

举报邮箱:1302764496@qq.com

乔川乡:

第四巡察组

接访地点:乔川乡永平饭店001室

举报箱地点:乔川乡政府门口

举报电话:13689341203 15294472229

举报邮箱:254904556@qq.com

乔河乡:

第五巡察组

接访地点:乔河乡卫生院业务楼101室

举报箱地点:乔河乡政府门口

举报电话:18298839861  13884160630

举报邮箱:104933729@qq.com

紫坊畔乡:

第六巡察组

接访地点:紫坊畔乡高庄村村部

举报箱地点:紫坊畔乡政府门口

举报电话:15293451801  13884131870

举报邮箱:510560913@qq.com

住建局:

第七巡察组

接访地点: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三楼第七巡察组办公室

举报箱地点: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门口

举报电话:15293448422  13679349976

举报邮箱:diqixunchazu@qq.com

环保局:

第八巡察组

接访地点: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三楼第八巡察组办公室

举报箱地点: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门口

举报电话:13993498768  13884129700

举报邮箱:459541251@qq.com

发改局:

第九巡察组

接访地点: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三楼第九巡察组办公室

举报箱地点:县纪委监委第二办公区门口

举报电话:15109467895   18139939821

举报邮箱:719466411@qq.com

 

                                           中共华池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