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为收藏
你的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 “升学宴”“谢师宴”的

通  知

发布时间:2018-08-08 09:35   来源:华池县纪委监委   阅读:
【字体: 打印

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县直各党(工)委、党组、总支、支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内设机构:

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作风建设,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文明新风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召开会议、提醒谈话、下发通知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宣传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和请客送礼等不正之风,不断巩固纠正“四风”成果,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

二、严明纪律规定,严禁违规操办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改进作风、厉行节约等各项规定,从严管好配偶、子女,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一是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谢师宴”“升学宴”等名义宴请亲属、近亲属以外的人员,特别是收受礼金礼品;二是严禁参加亲属、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三是严禁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参加“谢师宴”“升学宴”;四是严禁使用公款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五是严禁用公车或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车辆接送子女入学、外出旅游;六是严禁广大教职员工组织或参加谢师宴;七是严禁接受家长、学生赠送的礼金、礼品;八是严禁采取长时间、分批次、多地点“化整为零”等方式操办“升学宴”。

三、注重提醒防范,严格问责追究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对本单位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迅速开展排查,登记备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责任,综合运用廉政谈话、作出承诺等形式,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有升学子女的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督促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规定。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和“谢师宴”等活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严于律己,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县教体局要加强对教师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拒绝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坚持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举报网址:http://www.hcxjw.gov.cn/

举报电话:12388 、0934-5122489

 

                                                                                                    中共华池县纪委

                                                                                                    华池县监察委员会

                                                                                                          2018年8月6日